top of page

在家抗疫小tips -以正能量克服當前疫境






抗疫路上,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我們更需要互相扶持,同時關心身邊人,以正能量克服當前疫境。


1️⃣ 多溝通 多分享 助紓壓

疫情難免讓人感到焦慮,在家抗疫這段時間正好能加強家人之間的相處和溝通。不妨多包容、傾訴和鼓勵,有助釋放心中壓力。


2️⃣ 適當運動

疫情期間減少外出令活動量大減,在家可進行簡單而適量的帶氧或伸展運動,保持健康體魄,增強抵抗力。


3️⃣ 健康飲食

抗疫期間更要注意均衡飲食,避免過度攝取糖份、熱量及咖啡因,過量的咖啡因有機會令壓力與焦慮情況惡化。炎炎夏日,更要緊記補充水分。


4️⃣ 延伸關懷 守望相助

在這個非常時期,還有不少基層及年長人員需要長期在戶外工作為社會服務,我們更要懂得守望相助,延伸關懷。例如減少製造垃圾,別亂掉口罩,減輕公共衛生負擔。能力所及的話,不妨與有需要人士分享多出的資源,共渡難關。


5️⃣ 與情緒共處 多微笑 存希望

人生無常,我們應積極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變,以正能量提昇自己的抗逆力,才能走更長更遠的路。心情煩亂的時候,不妨深呼吸,靜默,放鬆身心。多一點微笑,為身邊人帶來更多能量和希望。


V慈善基金繼續為大家加油打氣,發揮正能量,疫境自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