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長者健康日 🩺 關注銀髮健康體魄

VC-002-21



今年暑假,V慈善基金聯同溫和達議員辦事處、聯和墟居民協會及新界社團聯會於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舉辦了一場 V愛共護 x V 愛共享 「長者健康日」,將早前的跨區義診服務規模擴大至。為粉嶺區的長者同時提供免費中醫、驗眼及骨質檢查。每位長者完成檢查後獲派發一份包含長壽麵、餅乾、藥油產品、防疫用品,寓意長壽安康的福袋,將健康祝福帶回家!


今次的「長者健康日」成功為多名參與眼睛、骨質檢查的長者查找到潛伏的問題,並經由合資格醫生及相關機構發出轉介信,協助長者們及早根治,慎防病徵惡化。在場義工亦協助長者向其家人講解轉介安排,協助日後跟進。


為了提高銀髮族對健康的關注,宣揚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義工更與全場長者進行健康知識互動遊戲,答中問題更會獲贈小禮品一份。


是次活動集結多個團體的支持,包括多位免費提供中醫服務的註冊中醫師、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骨質疏鬆預防及治療中心,以及贊助福袋的善長人翁等。感謝義工們及各合作單位的愛心支援。聚川成海,你的一分力可成就深遠的意義。


歡迎各位熱心人透過以下👇🏻連結加入V慈善基金義工隊身體力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之人士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v-are-here-v


🤲🏻❤️透過愛心捐獻支持V慈善基金,捐款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認可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get-invol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