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 study (V愛共學) | 共學友晴天☀️首屆結業禮



V study (V愛共學) 首階段計劃自2020年疫情期間開始為基層學童派發學習硬件💻及網上數據,計劃至今已運作超過1️⃣年。期間,路德會社工們定期為學童籌辦小組活動,結合線上及線下資源協助他們有效地學習。慈善基金更邀請到一班來自IT界的專業👨🏻‍💻義工,為受助學童提供免費檢查及維修電腦,作出全面支援。


而在剛過去的暑期,我們於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舉辦了 「共學友晴天☀️」作為結業禮暨電影欣賞會👨🏻‍🎓👩🏻‍🎓,上半埸先播映迪士尼與彼思卡全新原創動畫《盛夏友晴天》,下半場安排了分享環節,讓學童分享過去一年的學習點滴及難忘的感受。


活動上, 就讀四年級的王同學👦🏻表示:「V study幫助我在疫情期間也可以在網上學習。讓我可以透過屏幕和很久不見的老師和同學一起上課。讓我在疫情期間的生活仍然非常充實,非常感恩。」


曾同學👦🏻:「V study資助我的平板電腦讓我終於能夠順暢地參與網課,不會因為卡頓問題而缺失部分課堂內容。我也會珍惜資源,運用電腦多查找科目資料,閱讀電子書籍等等。」


李同學🙆🏻 : 「除了網課, 我還利用了平板電腦學會了倉頡輸入法呢。」


感謝路德會 @lchks_hklss 過去一年的合作,亦衷心感謝社工們的全程協助;以及 @3hongkong 贊助80位學童網上數據流量,支援他們的學習。希望各位學生可以繼續好好學習,不斷進步!


學海無涯,V study (V 愛共學) 未來會繼續為更多基層學童提供平等學習的機會,建構一個資訊、學習無障礙的社會。


歡迎各位熱心人透過以下👇🏻連結加入V慈善基金義工隊身體力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之人士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v-are-here-v


🤲🏻❤️透過愛心捐獻支持V慈善基金,捐款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認可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get-invol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