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 share (V愛共享) x V care ( V愛共護) -《耆福米.惠善醫》首場活動順利完成👩🏻‍⚕️🍚








由V慈善基金與黃大仙龍趣區議員莊鼎威 Don Chong合作籌辦的《耆福米.惠善醫》活動💖於4月24日(星期六) 正式展開第一場活動,首場惠及超過220名黃大仙下邨的長者。早前經莊鼎威區議員辦事處登記的長者於早上11時陸續來到龍趣樓地下,憑籌每人換領一包2kg福米。當日下午我們特別安排了四位註冊中醫師為已預約長者提供免費中醫服務,派米助人之餘,將健康義診帶到社區。中醫師完成問診後則依據長者個別情況,即場安排耳穴治療。每名應診的長者均獲贈由亦古坊 The Amalgamation Place 贊助的健康湯包一份,並由醫師提供合適的飲用建議。


隨著人口老化問題,香港獨居及雙老共住的長者數量不斷上升。活動當日,我們亦關注到這些長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獨力面對許多問題,有些長者表示半夜身體不適,經常都要摸黑尋找藥物。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喚起更多人關心這些長者的身心需要,送上更多支援及關懷,共建更美好的社區。 


感謝莊鼎威區議員辦事處協助為長者預約,令整個活動非常有秩序地舉行。首場活動一經發布,辦事處在2天內已登記滿額。我們將於5月8日及15日舉辦另外2場活動,惠及更多長者。 在此鳴謝所有活動贊助商,以及各中醫師與V Foundation義工團隊的善心支持,讓活動順利地舉行😉。 _______ 👉🏻有志成為義工的你可到本慈善基金網站https://www.vfoundation.org.hk/join-us 登記成為義工。 🤲🏼透過愛心捐獻支持V慈善基金,捐款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認可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