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 play (V 愛共樂) 漫遊大澳💛發掘本地文化之美



V慈善基金其中一個核心項目V play (V 愛共樂) 理念為學習不止於書本,為讓小朋友更了解保育議題及認識香港文化,我們與生命小戰士會合作,帶已康復或正接受長期治療的兒童👧🏻👦🏻及其家長,遠赴本港最西邊及最古老漁村之一的大澳,一同走到戶外探索及了解香港,體驗繁華鬧市以外的特色人文風光。


行程由大澳居民帶領眾人乘坐觀光船漫遊大澳河涌作開端,穿梭於水上棚屋之中,從另一角度了解棚屋的模樣,在水中央感受真正水鄉之美。出海尋找白海豚🐬是一眾小朋友最感刺激的環節,雖然可惜未能看到這種瀕臨絕種的動物,但有如置身機動遊戲的船程已讓他們興致勃勃!


第二站活動就深入了解大澳棚屋特色建築面貌,棚屋是水上人居住的住所,大家可以藉著居民的介紹更加認識大澳歷史及水上人之生活文化,以及不同時期棚屋配備如何隨時代進化。


最後,由大澳居民婆婆親自教授醃製大澳著名的特產鹹蛋黃,由小朋友們一手一腳又小心翼翼地動手製作,體驗純正大澳味道及民間小智慧,並且可以把製成品帶回家,與家人一同品嘗。


❤️‍🔥小朋友能夠從這次學習中認識香港更多,一同感受大自然與文化,豐富人生,亦與父母渡過了難忘時光,祝福他們未來會繼續抱住熱情去探索世界。


❣️ 歡迎各位熱心人透過以下👇🏻連結加入V慈善基金義工隊身體力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之人士:https://www.vfoundation.org.hk/recruitment


🤲🏻❤️透過愛心捐獻支持V慈善基金,捐款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認可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get-invol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