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V are here (V愛共行) 「師友計劃」藍染工作坊💙



「一棵小藍草就是藍染最重要的材料🌱」藍染是由植物提煉出來的天然染料,相比起成本低廉、污染環境的化學合成染料,取自天然植物的藍染染料,除了不會污染土地和水源外,更可改善土壤,幫助農作物生長。另外,藍染亦是一種極具歷史價值的傳統工藝,以天然染料把織物染成藍色,再配上不同的扎染技巧染成各種圖案,製作出獨特的手工藝品。


日前,V are here (V愛共行)與路德會的同學們一起參與“染樂工房"舉辦的故事紮染體驗。導師以故事形式📖介紹天然傳統藍染,讓同學們了解染料的提取過程及天然染料對身體皮膚的好處。同學們都十分投入在故事內容,積極地發表自己的意見。


聽完故事了解到染料的由來,就到揮小創意的時間。導師們教導小朋友運用綁紮技巧加上創意,親手染製獨一無二的藍染作品,並由V慈善基義工們在旁協助。


在體驗活動中,同學們明白到平日穿著的化學染料服物,不單止污染土地及影響海洋生態,長遠更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藉著活動,同學們不但可以感受染布的樂趣,更可以培養到環保的意識,減低對環境的污染,亦可以了解到藍染文化的珍貴同獨特性❣️


歡迎各位大學生/大專學生透過以下👇🏻連結加入師友計劃,與同學們一同分享更多人生經驗,擴闊視野!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recruitment


如對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inbox或電郵至project@vfoundation.org.hk與我們聯絡。


🤲🏻❤️透過愛心捐獻支持V慈善基金,捐款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認可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https://www.vfoundation.org.hk/get-involved


bottom of page